集团动态   GroupDynamics
    无分类
联系我们   Contact
搜索   Search
你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杭州海关在德清港举办海河联运座谈会

2017-12-22 16:53:10      点击:

21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的海河联运通关业务,由杭州海关牵头召集部分杭州进出口企业和货代、物流等40多家企业在德清港举办了海河联运座谈会。

会议由湖州海关驻德清办事处主任张军主持。在会上,杭州海关现场处副处长吴晓东和湖州海关副关长朱忠荣分别就通关业务等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业务探讨。同时,杭州海关和湖州海关领导还结合国家海关有关大通关建设,鼓励企业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充分利用大湾区建设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海河联运,强调:企业可在“杭州报关德清清关”。

在座谈中德清港德泰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望焜向与会领导和企业介绍了德清港集装箱码头自2015年年底建成试营运以来的发展情况。今年11月份德清港集装箱月吞吐量达到10195 TEU创了新高,至11月份年累计完成吞吐量66468TEU,同比增长614.48%,增长势头强劲。目前德清港集装箱运输业务内贸:南至海口,北至丹东,国内沿海港口航线实现百分百覆盖;外贸:自201610月份正式启动,已开辟的航线有东南亚线、日本线、韩国线、台湾线、欧美线、中东线、澳洲线、非洲线、以及地中海和红海线。CIFFOB德清港起运的出口越来越多。下一步德清港还将依托海关口岸这个平台,加快仓储等建设,力争将德清港打造成为以区域物流与城市配送物流于一体的长三角最具规模的集装箱内河国际港和浙江省重要的现代国际物流园区,为杭州和本地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对“杭州报关德清清关” 纷纷表示了赞许,认为这不仅方便了企业而且更能提高通关效率和节省成本。与会企业还对这两年德清港集装箱运输的快速发展表示了赞叹,并对德清港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